自由財經

被控為俄飛彈導航 德下架中企大疆無人機

2022/03/28 19:22

中企大疆無人機被烏克蘭指控為俄飛彈導航 ,慘遭德國最大電商下架。(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被指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的「航空鏡」(Aerospace)技術,使俄軍在空中偵察方面佔據重大優勢,日前遭美軟體霸主斷供後,再度被指控其產品為俄軍導彈提供導航,德國最大電子零售商MediaMarktSaturn考量安全問題,直接下架大疆無人機。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3月16日在推特發表致大疆的公開信,聲稱「俄羅斯使用大疆產品來為導彈提供導航」,要求大疆停止與俄羅斯往來等。

大疆回覆,其產品不適用於軍事用途,網友不買帳,直接在大疆海外社交平台帳號、海外合作夥伴帳號留言,並在德國最大電子零售商MediaMarktSaturn的帳號下,要求封殺大疆,德商考量安全問題,電商與門市已暫停銷售大疆無人機。

大疆重申,大疆所有產品均為民用目的設計,無法滿足軍事規格的要求,海外社交平台上指責大疆支持戰爭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並與MediaMarktSaturn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