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浦東浦西分批封 金融人連夜返:上海一夕變兩岸關係

2022/03/28 15:22

上海金融從業人員昨晚急返工作崗位。(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昨晚突然宣布今起,以黃浦江為界,浦東浦西先後封城,許多金融人打包行李連夜返回工作崗位,從浦西逆行回到浦東,有人苦笑一夜之間,上海成了兩岸關係。

浦東新區是金融機構的聚集地,新一輪管控政策昨晚宣布後,多家公司要求原定今天值班的同事在昨天凌晨12點前全部回到公司。因浦東浦西輪流管控,部分員工一旦進入公司就意味著至少要進行8天封閉生活,昨夜很多金融工作者成為了名符其實的逆行者。

為了解決生活起居問題,許多金融業者辦公室可見行軍床、被子、食物、水等各類物資一應俱全,準備打一場硬戰。

面對突如其來的分批封城,上海人戲稱,上海一夕之間成了兩岸關係,若加崇明島,就是兩岸三地了。

還有人苦中作樂,稱發現政策bug,因浦東4月1日5時解封,而浦西4月1日3時起至4月5日3時解封,那麼4月1日凌晨3點從浦西跳進黃浦江游泳,4月1日凌晨5點從浦東上岸,就可完美躲過封城。

上海突然分批封城,金融從業人員被要求連夜回到辦公室。(圖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