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揮軍高雄智慧展 助打造5G智慧醫療新重鎮

2022/03/24 15:39

仁寶經營團隊今出席高雄智慧城市展開幕式。(仁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揮軍高雄智慧城市展,旗下5G智慧醫療切入醫療物聯網、AI輔助醫療、免疫治療、醫療軟體系統,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將會成為5G智慧醫療的創新重鎮。

仁寶於展場出示全球首款APAL 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此裝置已應用於智慧工廠、工業製造及技術維修,並結合5G智慧醫療打造的長照雲端系統「仁寶i照護」,以教育平台讓醫護及長照專業人才能透過延展實境(XR)技術強化互動學習,培育人才。

陳其邁說,智慧醫療將成為台灣第2個護國神山,相信在仁寶及各家企業的共同努力下,高雄將會成為5G智慧醫療的創新重鎮;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提到,高雄市已與仁寶及多家企業合作,各大重量級公司都將南向設立研發中心、深耕高雄,共同推動智慧高雄。

仁寶副總徐睿鈞指出,智慧醫療及智慧照護為仁寶中長期發展重點,仁寶除了發揮硬體的專長外,也積極研發人工智慧與元宇宙相關技術,應用到智慧醫療、高齡長照、數位教育等軟體平台服務。

仁寶旗下瑞寶今年初攜手高醫斥資近億元,建構南部最大的細胞治療實驗室,期望滿足台中以南各醫療單位的細胞治療需求,此外,仁寶今年進駐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積極招募及培育南台灣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