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邊境開放樂觀 雄獅「減班休息」月底結束將擴大徵才

2022/03/24 14:34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減班休息)統計,指一家龍頭級旅行社,評估認為疫情朝樂觀發展,宣布此期無薪假結束後不再實施。(資料照)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勞動部今(24)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減班休息)統計,指一家龍頭級旅行社,評估認為疫情朝樂觀發展,宣布此期無薪假結束後不再實施。業界紛紛推測為雄獅旅遊。雄獅旅遊回應,由於內部考量部署出境旅遊人力,減班計畫預計自4月停止申請,並將擴大招募人才,最近每週也都有新員工報到。

勞動部無法公布業者名單,但消息一出外界推測龍頭級旅行社是雄獅旅遊。雄獅旅遊表示,自2021年開始配合申請勞動部施行減班休息計畫,但認為「將6百多、近7百名員工叫回來工作」說法有誤導,表示為每個月有2至3天減班休息假,員工也一直都有來上班。

雄獅旅遊表示,減班休息計畫申請對象為中基層員工,員工可自行向主管提出申請需求,經主管同意後給予2至4天減班休息假,目前實施到3月20日止,申請人數為671人,申請減班休息的員工當中有90%的人每月休息2天,且仍屬在職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