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禁運俄石油 德總理拒絕抵制

2022/03/24 09:44

歐盟擬跟進美國,對俄國石油實施禁運制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擬跟進美國,對俄國石油實施禁運制裁,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對此重申其反對的立場,並警告禁運俄石油將引發歐洲經濟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蕭茲週三(23日)在出席聯邦議院上指出,制裁的本意在於打擊俄國統治階層,但認為這些措施對於歐洲國家的傷害不該勝過俄國,並表示之前的貿易限制已傷害了德國公民,不僅造成燃料價格上漲,德國工廠也面臨被迫停工的窘境。

對於歐盟擬對俄石油實施禁運制裁,蕭茲重申其反對的立場,並警告立即削減俄國能源進口將引發經濟危機,德國和整個歐洲經濟將陷入衰退,數10萬個工作崗位也將面臨風險,並讓整個產業都處於危險之中。

不過蕭茲也補充表示,德國不支持抵制俄國石油、天然氣與煤炭的作法,但會逐漸減少對俄國能源進口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