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雀巢拒撤俄羅斯 遭匿名者駭入竊資

2022/03/24 07:55

雀巢未退出俄羅斯市場,不止遭駭客入侵,還被抗議群眾舉牌抵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後,西方各國與各國企業品牌相繼制裁俄羅斯,不過瑞士跨國食品商雀巢(Nestle)尚未跟進,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點名批評,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表示,已成功入侵公司資料庫,要求雀巢立即退出俄國市場。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匿名者表示,已成功竊走雀巢10GB的內部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密碼、客戶資料等。匿名者直言,這是對雀巢持續在俄國營運的報復行動,並警告其他尚未退出俄羅斯市場的企業,若不在48小時內做出反應,就會成為下個遭到攻擊的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直接點名批評雀巢仍在俄國營利的行徑,包括販售日常用品如嬰兒食品、穀物及寵物食品。

對此,雀巢回應,除了生活必需品,已暫停所有從俄羅斯進出口的商品,強調和其他食品公司一樣,僅向民眾供應所需重要食品,目前也已暫停對俄投資與廣告業務,大幅收縮公司在俄國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