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英達成貿易協商 放寬鋼鋁關稅

2022/03/23 14:54

美英同意放寬鋼鋁關稅。圖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二(22日)宣布,和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英國徵收的進口鋼鐵和鋁關稅,同時英國也取消對超過5億美元(約台幣142億)美國產品徵收的25%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2018年以保護美國產業為由,分別對英國和其它國家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課徵25%、10%的關稅。美國2月與日本達成協商,同意降低日本輸美鋼鐵產品的關稅;去年10月,美國也已放寬對歐盟相關產品關稅,但由於英國脫歐,英美關稅問題仍未解決。

本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在美國舉行會議,週二(22日)屈維里安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面後達成關稅協議。

根據協議,英國每年將獲得超過50萬噸鋼鐵免稅額度,作為交換條件,英國也將取消對超過5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25%的報復性關稅,包括威士忌、哈雷摩托車、Levis牛仔褲等。

雷蒙多認為,此舉有助於緩解美國高通膨現象,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表示,該協議受到當地鋼鐵和鋁業製造商的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