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力挺台灣鳳梨 林敏雄:賠錢也要做

2022/03/23 14:0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1)非常感謝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力挺台灣鳳梨。(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鳳梨去年3月遭中國無預警禁止進口後,農委會除開拓他國外銷市場外,也加大內銷市場,光全聯通路去年就賣了7500公噸的鳳梨,金鑽鳳梨現又進入產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23)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起力推台灣鳳梨,林敏雄說,身為本土企業本來就要力挺台灣農民,「賠錢也要做!」

農委會和全聯福利中心今天一起舉行「好釋棒棒、鳳梨旺旺」記者會,全聯27日將推出加碼活動,當天只要來全聯買鳳梨任一鮮果產品,就會送鳳梨釋迦冰棒1支,陳吉仲表示,台灣多項水果去年外銷受阻,外銷市場集中在中國的鳳梨、鳳梨釋迦更釋明顯,農委會啟動外銷、內銷、加工3支箭穩固產地價,全聯當時都帶頭響應支持台灣農民,他說,去年全聯北部通路販售鳳梨就超過6千噸,讓鳳梨可維持產地價格,且全聯通路販售的都是產銷履歷鳳梨,藥殘檢查都是百分百合格外,也提供截切好的鳳梨鮮果,讓消費者免削皮,現在每顆鳳梨還都會標示甜度,都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過去全聯曾因為力挺台灣蕉農,收購香蕉賠了2億元,但林敏雄完全不以為意,延續去年力挺鳳梨、蓮霧、鳳梨釋迦,今年進入鳳梨產季後,也在全聯的全國通路加大鳳梨促銷的力道,他說全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企業,沒有在國外做生意,況且在台灣就是要愛護這塊土地,因此全聯當然要站在第一線,「賠錢也要做!」

林敏雄也觀察,現在消費者的購買習慣改變,例如消費者更偏好已經截切好的鳳梨鮮果,以去年的銷售來說,截切好的鳳梨銷售數字是一般鳳梨的4倍,另外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全聯已經買進600噸的鳳梨,較去年同期進貨量成長逾2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