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美企用煤炭廢料 為「挖礦」供電

2022/03/22 16:54

路透:美企用煤炭廢料 為「挖礦」供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採加密貨幣需要大量電力,據悉全球每年用於「挖礦」的電力,比芬蘭整年消耗的電力還要多。美國就有1間加密貨幣「挖礦」企業,成功利用煤電廠所留下的廢料發電,為數以百計挖掘比特幣的超級電腦提供電力。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加密貨幣「挖礦」企業Stronghold Digital Mining,利用附近的煤礦收集煤灰,並在1個廢棄的煤炭加工廠進行處理。煤灰經過分類和粉碎後,會被送入鍋爐房,在那裡燃燒產生電力,為公司的「挖礦」業務提供動力。

Stronghold首席執行官比爾德說:「比特幣挖礦網路本身是世界上最大的去中心化計算機網路,而且它耗電量大,因此將比特幣挖礦和發電廠放在一起很有意義。」不但可減低挖礦帶來的潛在環境成本,更可以幫助清潔社區。

煤灰是燃燒煤炭時留下的廢料,可能滲入地下水和污染水道,並含有被認為是致癌物的重金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