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百年來多次通膨 童子賢:我們要有信心

2022/03/22 13:31

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戴著烏克蘭國旗口罩,前往台北智慧城市展的和碩展區。(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戴著烏克蘭國旗口罩,前往台北智慧城市展的和碩展區,童子賢說,在升息、疫情、歐洲政經擾動下,目前觀察到的資金流動、股市影響非常合理,他也強調面對通膨,「我們應該要有信心」。

童子賢說,疫情的發生對全球數位科技、網路科技的高度發展帶來極大幫助,「如果這個疫情是發生在20年前,我看全球運作就垮掉了」,現在的5G技術是數位與網路結合的跳躍式革命,並非3G、4G的進步。

童子賢解釋,3G、4G是讓滑手機越來越順暢,5G是設備對設備,讓監控環境監智慧感測器,與收集資料的雲端「互相溝通」,由於資料量龐大,只有5G才有辦法運作,整體5G的應用現在只有一部分,如果在台灣成功帶動起來,對產業下一步的佈局、發展、產值都會有重要且正面的影響。

關於應對通膨,美國聯準會、台灣央行相繼升息1碼,童子賢表示,升息會帶來一些資金流動,對股市稍微有影響,在全球疫情與歐洲政經帶來擾動與不安下,目前為止看到的變化非常合理,童重申,要解決通膨的辦法是生產力提高。

童子賢提到,通膨是發行更多通貨之後,購買服務與產品的能力被稀釋了,如果服務業和製造業效率更高的話,就會把通膨抵銷掉,讓實質購買力不減反增,「我們要有信心,全球經濟100年來有很多次通膨,但在科技進步,生產力也提高了,每個人現在享受得到的產品與服務更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