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電動車市場 福斯投資北美逾2千億

2022/03/22 11:33

福斯汽車預計未來5年內,在北美投資至少71億美元,加速推動電動車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高層週一表示,福斯計畫未來5年內,在北美投資至少71億美元(約新台幣2046億),到2030年將增加25款新電動車。

《路透》報導,福斯汽車北美投資是去年12月全球支出計畫的一部份,這項計畫為電動車、混合動力和數位化撥款98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其中包括建設電池廠,以及與電池材料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

福斯美國執行長基奧(Scott Keogh)週一表示,福斯預計到2030年,在美銷售至少半數為純電動車,同期歐洲目標為70%。

福斯將開始逐步淘汰北美的燃油車款,目標是在未來10年內,退出燃油引擎汽車的銷售。

福斯已開始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廠(Chattanooga)試產ID.4電動跨界車,為秋季發表作準備,並正在升級墨西哥普埃布拉廠(Puebla)和錫勞廠(Silao),以便生產電動車、馬達和相關零組件。

基奧表示,福斯預計從2026年開始,將再美國產品組合中增加多達4款電動SUV,這將涵蓋目前以燃油車款為主的市場,包括Taos、Tiguan和At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