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Netflix疑漏報2.8億所得 遭國稅局追討

2022/03/21 21:30

日本Netflix疑漏報所得約2.8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日本子公司遭東京國稅局進行稅務調查,消息指出,日本Netflix疑似漏報12億日元(約台幣2.8億)所得,預計將被追徵約3億日元(約台幣7175萬)的稅額。

日媒報導,Netflix於各國的子公司業務包括:處理該國影視製作與播放合約業務、與當地製作公司爭取電影、影集、動畫等發行權。

而Netflix日本子公司截至會計年度2019年12月的3年內,曾向多家製作公司支付約100多億日元(約台幣24億)取得作品播放權,再轉給集團位於荷蘭的子公司於平台上提供影視作品。

不過,東京國稅局認定,Netflix荷蘭分公司透過日本分公司取得影視作品授權,獲得鉅額利益,然而,日本Netflix的利潤未按業務比例來分配,涉嫌漏報約12億日元所得,因此將向其追討附加稅、法人稅等,估計約3億日元。

Netflix日本分公司負責人回應,關於國稅局的調查,已根據日本稅法進行討論並修正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