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債務重組方案將出爐 恆大系3公司暫時停牌

2022/03/21 14:21

恆大3系週一(21日)在港交所暫停交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去年(2021)開始深陷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繼續退出地產項目,週一(21日)上午恆大系3股在港交所暫停交易,有消息指出,與這些公司有關的所有結構性產品也會同時短暫停止買賣,而此次停牌可能與債務重組方案即將出爐有關。

綜合中港媒報導,中國恆大 、恆大汽車、恆大物業今同步宣告停牌,據了解,恆大地產集團上週四(17日)已將30%南京恆澤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股權轉讓給中國央企中航信託公司。

本月稍早恆大已將廣州南沙陽光半島專案、南京恆昇房地產開發公司持股權轉讓給中航信託,這也是中航信託再次接手恆大的資產,恆大退出後,中航信託與深圳航橋投資合夥企業成為南京恆澤房地產的股東,分別持股30%和70%。

《香港01》指出,中國廣東省政府計劃3月底前公布中國恆大債務重組方案,包括出售恆大價值約427.9億港元的資產(約台幣155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