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當局要求 微軟Bing再度暫停搜尋建議功能

2022/03/21 14:15

微軟公司旗下網路搜尋引擎Bing,在中國政府要求下,暫停在中國的自動建議字詞功能。(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公司旗下網路搜尋引擎「必應」(Bing)表示,在「有關政府機關」要求下,將暫停Bing在中國的自動建議字詞功能,為期7天。

《路透》報導,Bing是中國境內唯一可以使用的主要外國搜尋引擎,在北京持續打擊技術平台和演算法的情況下,Bing自去年12月以來第2度暫停這類功能。中國用戶在週六首度發現這項功能被暫停。

Bing在官網聲明表示,身為一家全球性的搜尋平台,Bing持續致力於遵守法治以及用戶取得資訊的權利。Bing並未具體說明暫停的原因。微軟也沒有立即回應。

過去一年內,中國的網路企業受到監管嚴重打擊,從內容到用戶隱私等領域都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北京最高網路監管機構也在去年8月頒布了網路平台如何使用,和不能使用演算法的相關規範草案。法規的最終版本在本(3)月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