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國爆搶買衛生紙及糖 克宮火大開罵

2022/03/20 15:32

俄羅斯爆發民生物資搶購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盧布大幅貶值,加上西方金融制裁和領空禁令,擾亂俄羅斯進口商品和食品供應,引爆恐慌性搶購,民眾上街買衛生紙、糖及蕎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超火大,開罵民眾大驚小怪,非常情緒化。

《莫斯科時報》報導,國際制裁重創俄國經濟,現在正在承擔苦果,物價正以20多年來最快的速度向上攀升。即使俄國身為糖的淨出口國,過去兩週價格卻狂飆15% 以上,許多城市都出現了短缺現象。

民眾恐慌性搶購日用品及主食,迫使克里姆林宮出面喊話,發言人Dmitry Peskov說,俄羅斯人完全沒有必要跑到商店購買蕎麥、糖和衛生紙,如此大驚小怪,非常情緒化。

這場搶購潮還逼迫普廷摯友、前俄羅斯情報單位頭子Nikolai Patrushev的兒子出面壯膽,也就是俄國農業部長 Dmitry Patrushev 向民眾保證,工廠24小時運轉,糖的供應正在增加。

Patrushev 還強調,我們不僅供應俄羅斯足夠的糖,也要為在歐亞經濟聯盟的合作夥伴提供足夠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