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援烏克蘭 波蘭提案:歐盟全面禁止與俄羅斯貿易

2022/03/19 19:55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日提案,敦促歐盟全面斷絕與俄羅斯貿易。(歐新社)

〔中央社〕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 Morawiecki)今天表示,波蘭已向歐洲聯盟(EU)提案,應全面禁止與俄羅斯貿易,促請對俄國實施更嚴厲制裁。

波蘭目前是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曾遭蘇聯主宰,迄今那段記憶仍深烙人民心中,在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波蘭對俄國的排斥持續加劇。

莫拉維茨奇指出:「波蘭提案儘可能在(對俄國)制裁方案中加入貿易封鎖,(包括)雙邊海港…並禁止陸上貿易。完全切斷與俄國貿易,將進一步迫使俄國考慮是否最好停止這場殘酷戰爭。」

莫拉維茨奇先前曾表示,波蘭將切斷與莫斯科的經濟連結,要展開「去俄羅斯化」(de-Russification),以回應俄國入侵烏克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