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詐騙廣告橫行 Meta遭澳洲監管起訴

2022/03/18 14:18

詐騙廣告橫行,Meta遭澳洲監管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監管機構今(18日)對Meta提起訴訟,稱Meta未能阻止詐騙集團利用知名人士當招牌的虛假廣告。

路透報導,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表示,這些詐騙廣告正利用知名人士支持對加密貨幣或投資計畫的假象,誤導臉書用戶加入計畫騙取金錢。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此判決是針對Meta要對其平台上發布的這些廣告所負責。「Meta知道詐騙廣告正在Facebook上展示,卻沒有採取適當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Meta則表示,任何騙錢或誤導用戶的廣告都違反了臉書政策,Meta正在調查和阻止這類廣告,並補充說,迄今為止一直在全力配合ACCC的調查。「我們將審查ACCC最近提交的文件,並為訴訟程序辯護。」由於案件已經在審理當中,因此Meta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