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王想關閉俄羅斯800家分店 遭合夥人拒絕

2022/03/18 09:23

漢堡王表示,無法立即關閉在俄羅斯的800間店面,因合夥人反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麥當勞等國際品牌撤出俄羅斯,漢堡王(Burger King)也正剝離俄羅斯業務的15%股份,但稱不能立即合法關閉在俄羅斯的800間店面,因受到其合夥人阻擋。

《CNBC》報導,漢堡王母公司餐飲品牌國際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上週宣佈,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攻擊,將暫停對俄羅斯800多家特許經營店的所有企業支持,包括拒絕批准進一步的投資或擴張,並暫停營運、行銷及供應鏈。

但該公司國際總裁希爾(David Shear)在週四致員工的信件指出,他們在俄羅斯業務結構使其難以關閉餐廳。他說:「我們想立即關閉漢堡王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嗎?是的,但我們現在能強制暫停營運嗎?沒辦法。」

漢堡王透過與商人Alexander Kolobov、金融集團Investment Capital Ukraine、投行VTB Capital的合資企業進入俄羅斯。VTB Capital作為俄羅斯1家主要銀行的附屬機構,正受到美國制裁。

希爾表示,漢堡王聯繫了負責俄羅斯分店日常營運和監督的Kolobov,要求暫停在俄羅斯的漢堡王餐廳業務,但Kolobov拒絕了。他指出,漢堡王持有合資企業15%的股權,合作夥伴也均未持有多數股權,漢堡王也無法自行立即關閉業務。

希爾指出,漢堡王已開始剝離在合資企業中的股份,但根據協議條款,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除。但他補充,漢堡王完全遵守所有適用的制裁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