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機欲增資700、800億 政院:原則支持財務需求

2022/03/17 15:53

針對桃機欲增資700、800億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原則上支持財務需求。(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昨天表示,已將增資計畫提報到行政院,擬增資700億、800億元,行政院今天表示,桃機是國門、重要邊境管制處,政府將全力支持其營運,經評估可行性後,原則會支持桃機的財務需求。

林國顯昨天表示,疫情影響加上機場推動第3航廈及第3跑道建設,未來幾年資金缺口達1500億元,擬增資700億、800億元,於2030年達標,目前增資計畫已由交通部提報到行政院,也獲得政院支持,但尚未核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桃機是國門,也是重要的邊境管制處,政府會全力支持桃機相關營運,尤其在邊境安全還有整個航空服務品質提升上,都希望維繫一定的國際標準。

羅秉成說,桃機公司就財務需求有到院說明,但尚未有正式報告,因此還未經核定程序,桃園國際機場財務需求,未來經評估可行性後,原則會支持桃機的財務需求。

此外,全國工業總會呼籲政府5月起全面開放國門、返國免隔離,對此,羅秉成表示,台灣疫情穩定,民眾期待出入國的方便性、業者也盼開放國門等更加恢復往常生活,但疫情發展變化多端,國際疫情還是非常嚴峻狀況。

羅秉成表示,現在要評估5月疫情如何都很難說,邊境鬆綁不是時間問題,而是條件是否達成邊境可鬆綁的問題,這部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有對外說明,如果疫情還是維持穩定,仍要採逐步放寬方式比較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