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趁房市熱趕緊推 北台4大新興重劃區問世

2022/03/17 13:58

北士科是北市罕見的新興重劃區,因此吸引國建、華固、璞園、達麗等多家知名建商搶進買地推案,預期多數新建案將集中在軟橋段,而且每坪開價都會破100萬元,有機會躍升為北投的高價住宅聚落。(住展雜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打鐵趁熱,北台灣又有4大新興重劃區問世,根據房產市調機構調查,今年將登場的新重劃區,由北往南包括台北市「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新北市土城「運校重劃區」、桃園中壢「A20重劃區」與竹縣竹東「至善重劃區」,其中北士科新案更勇敢到要直接挑戰每坪開價破100萬元的天價。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過往新興重劃區因還未開發成熟,甚至出現可能什麼機能都沒有的現況,因此,房價通常會比較便宜,但因近幾年因房價飆漲,也推升新興重劃區新案開價,因此,北士科新案才會開出每坪破100萬元的天價,但後續能否開高走高則有待時間考驗。

北士科有機會打造北投新高價住宅聚落

何世昌指出,北士科是北市罕見的新興重劃區,因此吸引國建、華固、璞園、達麗等多家知名建商搶進買地推案,預期多數新建案將集中在軟橋段,而且每坪開價都會破100萬元,有機會躍升為北投的高價住宅聚落。

至於,土城運校重劃區則位於頂埔地區,目前頂埔新案每坪行情落在3字頭,但運校重劃區新案卻出現每坪開價45萬元的高價。何世昌指出,該重劃區之所以開出高價,推測原因是捷運三鶯線已在興建當中,頂埔站未來將由板南線末端站升級為板南線、三鶯線交會站,不少業者看好遠景而提早卡位。

第三處新則是機場捷運A20興南站重劃區,該重劃區被視為「青埔下一站」,主要規劃「田園住宅社區」,為低密度開發,預料第一波推案開價從3字頭到4字頭不等。

第四處為竹東至善重劃區,範圍逾4公頃、鄰近台大竹東分院,區內首案每坪開價30萬元,何世昌指出,雖然新竹東區新案缺貨嚴重,部分竹科客轉至竹東二重埔一帶購屋,但至善重劃區因位於竹東南側,距離關埔稍遠,往返竹科並沒有二重埔地區那麼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