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ME上調鎳價漲跌幅限制至8%

2022/03/17 11:11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宣布上調週四(17日)鎳價漲跌幅限制至8%。(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俄國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干擾,導致鎳合約停止交易至今已一週,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昨(16日)恢復鎳市場交易,並宣布上調週四(17日)鎳價漲跌幅限制至8%。

綜合媒體報導,在經歷一週的停止交易後,LME16日恢復鎳市場交易,但事情沒有按照計劃順利進行下去。LME16日一開盤,鎳價馬上打入跌停,每噸回落到45590美元,並在「系統錯誤」導致少量交易低於新規定的每日價格限制,迫使LME再次停止鎳市交易。

報導指出,LME並未發布16日收盤價,因為鎳價在收盤價確定期間處於跌停狀態,跌停價每噸45590美元,將繼續用於LME清算所的保證金計算,以及週四漲跌停的基礎

隨後LME也發佈聲明,宣布上調17日鎳價漲跌幅限制,由原先的5%提高至8%,而其他金屬則維持15%漲跌幅限制不變,LME也補充表示,後續將根據市場情況,進一步調整鎳和其他金屬的漲跌幅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