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今年在台擴廠 中國產能比例逐漸降低

2022/03/16 21:48

緯創董座林憲銘表示,目前陸續在台灣、墨西哥與越南擴產,預計未來中國產能比例將逐漸降低。(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筆電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召開法人說明會表示,目前陸續在台灣、墨西哥與越南擴產,預計未來中國產能比例將逐漸降低,將藉由全球化生產讓地緣政治風險降到最低。

林憲銘提到,緯創現於中國的營收佔整體五到六成,2022年預計將在國內、墨西哥新設產能,今年下半也可能還有越南擴廠計畫,目的是為了拉近與客戶的距離,並從成本角度出發,同時考量供應需求。

林憲銘指出,2022年總資本支出大概160億元,除了用在新設產線,也將挹注在人工智慧、車載模組、伺服器等高附加價值產品,有助於帶動緯創全年獲利提升,全年營運可望有所成長。

關於筆電出貨狀況,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認為,商用筆電需求有機會在實體辦公逐步重回正軌之際回溫,不過,消費機需求相較於去年將有所減緩,緯創2021年共計出貨2560萬台筆電,當中有4成為商用,今年商用比例估提升至45%。

林建勳說,2021年筆電訂單、零件貨況缺口約2成,今年雖然比2021年狀況要好,但缺口仍有1成,持續遭遇缺料情形,對於下半年營運狀況尚無法預測,後續將密切關注供料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