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行社實施無薪假人數近萬 勞動部估好轉契機在5、6月

2022/03/16 12:43

旅行社實施無薪假人數近萬,勞動部估好轉契機在5、6月(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6)日發布最新無薪假(減班休息)統計,本期增加人數686人,仍集中在旅行社、批發零售及住宿餐飲業等邊境管制重災區,由於指揮中心評估鬆綁邊境管制,勞動部預估相關行業的好轉契機,可能在5、6月出現。

根據勞動部公布的最新數據,全台通報實施無薪假企業數達2304家,實施人數15411人。對比上期(8日)公布的實施家數2226家、人數14725人,本次增加78家、人數增加686人,多數為50人以下企業,實施期間多數在6個月以上。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司長黃維琛指出,此次製造業無薪假實施人數明顯減少,主因為1家汽車零組件公司,先前因訂單減少實施無薪假,近期營運狀況好轉,停止實施,減少人數超過百人。黃維琛分析,製造業的無薪假多為個別企業的營運因素﹑並非產業景氣發生狀況。

至於受到邊境管制影響的支援服務業(旅行社)、運輸倉儲及住宿及餐飲業,目前仍為無薪假重災區,實施人數持續增加,旅行社增至9645人、運輸倉儲業為1523人、住宿及餐飲業1198人,黃維琛表示,相關產業都屬接續通報,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積極研究邊境管制鬆綁,相關產業要出現明顯好轉的契機,預估在今年5、6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