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擬砸近50億元扶植稀土產業 挑戰中國主導地位

2022/03/16 12:47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於週三(15日)宣佈斥資2.43億澳元(約新台幣49.96億元)推動稀土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於週三(15日)宣佈斥資2.43億澳元(約新台幣49.96億元)推動稀土產業,藉此挑戰中國的「主導地位」,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綜合外媒報導,在西澳的競選活動上,莫里森將宣佈以2.43億澳元投資4個新項目,包括在卡爾古利(Kalgoorie)地區建設1座鎳錳鈷電池材料精煉中心,以及由Australian Vanadium Ltd主導的釩精煉項目。

澳洲工業、能源及減排部長泰勒(Angus Taylor)表示,儘管澳洲擁有一些全球規模最大的稀土儲量,中國仍佔據全球70%至80%的稀土產業。泰勒於1份聲明指出:「此一舉措旨在解決這種主導問題,這些項目不僅會改變當地局面,創造出新的工作機會,也能帶來難以置信的出口機會。」

報導稱,多年來美國及其盟國一直擔心中國試圖控制稀土市場,將這個高科技製造所需的礦產資源作為貿易武器。北京正透過合併主要稀土生產商來整合該產業,以加強其數十年來對稀土產業的主導地位,並於今年告訴電子和磁鐵材料生產商控制漲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