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ME週三恢復鎳交易 青山空單待協商

2022/03/15 15:11

青山集團已與銀行債權人達成協議,可免於被強迫回補空單或追繳保證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民營鋼鐵企業青山控股週二(15日)表示,已與包括摩根大通與渣打銀行等債權人組成的銀行團達成一項協議,可使青山免於被強迫回補空單或追繳保證金。

綜合中媒報導,青山控股表示,在靜默協議期間,青山和銀團將積極協商落實備用、有擔保的流動性授信,主要用於青山的鎳持倉保證金及結算需求。不過並未詳述其他細節,也不確定靜默期會持續多久。消息人士認為,此舉應有助於穩定市場交易。

中信建投期貨工業品分析師王彥青表示,青山將暫持空單,不必再買入更多金屬回補其空頭頭寸,並透過獲得銀團授信補足保證金以等待價格回落。

俄烏戰火推升大宗商品價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上週一度暴漲至每噸10萬美元以上,LME隨後宣布,暫停鎳交易,而鎳價也回落至每噸8萬美元。在停止交易一週後,LME鎳交易將於倫敦時間週三(16日)早上8時恢復交易,並將對包括鎳在內的所有金屬實施限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