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淵不滿秘書長缺電說怒辭工總 王美花:非經濟部壓力

2022/03/14 11:41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03大停電餘波盪漾,台塑總裁王文淵今早發聲明怒辭工總理事長,主因與秘書長蔡練生未釐清大停電原因前,即違背王文淵指示逕自發布新聞稿,聲明並強調「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傳出王文淵請辭受到政府壓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表示並未收到類似訊息,也強調303停電主因人為疏失、確非缺電。

王文淵今早發聲明怒辭工總理事長,也成303大停電案外案。王文淵聲明表示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工總不宜發佈新聞,「但遺憾的是,蔡秘書長(蔡練生)仍違背王理事長的指示,逕自於3月6日下午發出新聞稿」。

聲明也表示「總裁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據瞭解,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因此 才要求蔡秘書長暫時不宜發佈新聞,以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可惜蔡秘書長卻假借王理事長指示,對外發佈 新聞稿。」

自聲明可看出王文淵並不滿大停電缺電說,而工總3月6日發布的新聞稿​​卻指出「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指示,由工總集合國內產業領袖及經濟與能源專家學者共同為台灣能源政策把脈,希望在未來6個月內,以客觀、務實與科學態度,提出產業對政府改善能源政策的建言書」,兩者方向並不相同。

而今立委關切王文淵辭職,質疑是否近期停電讓產業信心不足,王美花在經委會表示303大停電的確是因人為疏失造成,「和缺電或穩定供電的議題不同」。

對近期多發停電,她也強調有時停電原因是因客觀條件不同而發生,根據不同狀況,經濟部及台電都會向民眾說明。王美花也說整體停電狀況其實是逐年減少,2012年每年尚有2.1萬件,但去年以減少到8999件、減少57%。

此外也傳出王文淵辭職主因政府壓力,甚至與工總內部人事處理有關,王美花也表示並未收到類似訊息,非經濟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