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人要衝了?英國鋼鐵一夜之間暴漲25%

2022/03/12 15:07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英國鋼鐵大幅調漲價格。(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事對糧食、半導體等多個領域衝擊陸續湧現,鋼鐵業也受到波及。《泰晤士報》披露,被中企併購的英國鋼鐵(British Steel)在一夜之間將價格調漲約 25%,將用於建築和橋樑建設的結構型鋼材的所有新訂單每噸提升 250 英鎊(約台幣9260元)。

《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鋼鐵發信給客戶稱,由於俄烏戰爭,我們看到了大宗商品和能源價格的異常波動,以及對國際貿易物流的嚴重破壞,「立即」將用於建築和橋樑建設的結構型材的所有新訂單每噸調升 250 英鎊。業內人士估,最新報價每噸為1250 英鎊。

英國鋼鐵並在信中指出,7日創下歷史新高的天然氣價格處於前所未有的水平,電價約為 2019 年平均水平的8倍。煉鋼過程的原材料成本也在飆升,冶金煤處於前所未有的高位,鐵礦石、焦炭和廢鋼價格亦全面上漲。

除了價格立即上漲外,英國鋼鐵也將縮減訂單,強調只會在 4 月的前兩週釋出預定的訂單。

Construction Enquirer 訊息,英國鋼鐵在 2021 年將價格提高了7次,每噸調漲約 340 英鎊。一位承包商直呼,最新的報價實在很高,我們每天都會向客戶匯報當前市場的最新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鋼鐵原本是英國企業,曾多年虧損,2017年短暫獲利,後受到英國脫歐影響重陷虧損,2019年5月,最終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已在2020年5月被中國敬業集團收購,當時敬業允諾在未來10年投資12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