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駭客發動攻擊 美至少6州政府受害

2022/03/09 20:56

美國至少有6個州政府遭中國駭客鎖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資安公司Mandiant週二(8日)表示,由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APT41利用網路程式弱點,鎖定並攻擊至少美國6州政府。

綜合《法新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據Mandiant報告指出,去年5月至今年2月,APT41組織利用包括動物健康報告應用程式在內網路對向程式的漏洞,入侵美國多州政府的網路,不過沒有具體透露遭攻擊的州或政府機構。

美國司法部2020年曾起訴APT41,儘管檢方沒有直說這個駭客組織效力於中國情報機構,但官員們透露,這些駭客工作包括監視香港社運人士以及入侵他國政府網路。

司法部官員指出,受害者包括電腦硬體製造商、電信業者、社交媒體企業、電玩商、非營利組織、大專院校、智庫、外國政府與民主人士。

Mandiant表示,APT41駭客鎖定的受害者和數據與此次間諜活動相符,不過中國至今仍否認有對西方企業或政府進行駭客攻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本週發布的威脅評估報告指出,中國已對美國構成最全面、最活躍、最頑強的網路間諜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