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美國擬開放委內瑞拉出口 填補俄油缺口

2022/03/09 09:57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擬放鬆對委內瑞拉制裁,開放部份石油出口,以填補俄油的缺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要求委內瑞拉向美國提供至少部份的石油出口,作為緩解石油貿易制裁協議的一部份。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宣布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報復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加大了俄國主要盟友委內瑞拉等國的經濟壓力。

美國官員正極力在全球尋找替代能源供應,以彌補制裁或戰爭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出口造成的破壞。美官員也在上週六(5日)赴委內瑞拉會見該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進行了多年來首次雙邊會談。

委內瑞拉自2019年以來一直受到美國石油制裁,如果取消相關限制,可能會改變原油運輸路線。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明確的表達,首要任務是確保美國的供應。這些官員已告知委內瑞拉同行,美國放鬆任何制裁,都將取決於委內瑞拉是否將石油直接運往美國。

若美國與馬杜羅政府達成協議,委內瑞拉僅存的唯一1家美國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預計將成為第1個受益者。2020年以來,雪佛龍一直被禁止從旗下合資企業運輸委國石油,並持續推動推翻這項禁令。

知情人士指出,如果華盛頓決定鬆綁制裁,雪佛龍預計將能夠恢復部份委內瑞拉產能,並重啟對公司旗下和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其他煉油廠的出口,藉此取代俄羅斯原油缺口。

針對報導,美國國務院、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和雪佛龍未立即回應。

在美國和英國禁俄油的影響下,週二(8日)國際油價收高,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3.6%,收每桶123.70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漲3.9%,收每桶127.98美元。兩大原油期貨均創2008年以來最高收盤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