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制裁接踵而來 麥當勞、星巴克宣布俄羅斯分店皆暫停營業

2022/03/09 06:52

麥當勞宣布俄羅斯847家分店暫時營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間對俄羅斯祭出諸多制裁,麥當勞(McDonald's)8日表示,將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847家餐廳;星巴克(Starbucks)也宣布在俄羅斯的100多家門市都將暫停營業。

星巴克宣布俄羅斯100家分店暫停營業。(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麥當勞8日宣布俄羅斯所有餐廳門市暫停營業,包括具有歷史代表性的莫斯科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門市,該店在1990年1月底開業,是麥當勞在俄羅斯的首家分店。麥當勞表示,公司將持續向俄羅斯的6.2萬名員工支付薪資。

麥當勞首席執行長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8日在一份公司內部聲明中表示:「目前無法預測何時能重開俄羅斯門市,我們正經歷著供應鏈中斷及其他營運影響,同時我們也密切關注著人道主義局勢。」

除了麥當勞之外,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8日也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包括產品運輸及門市營運。星巴克表示,目前俄羅斯至少有逾100家門市,將為2000名員工提供生活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