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再出招制裁 鎖定俄富豪、白俄3銀行

2022/03/08 21:55

歐盟執委會準備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提出1套新的制裁方案,鎖定俄國寡頭富豪和政治人物以及白俄羅斯3家銀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準備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提出一套新的制裁方案,鎖定俄國寡頭富豪和政治人物以及白俄羅斯3家銀行,這套制裁方案將於當地時間週二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上10點)舉行的歐盟大使會議中討論。

除了把白俄羅斯3家銀行從SWIFT(環球銀行金融協會)支付系統中剔除,並增加數名俄國寡頭富豪和政治人物列入黑名單,這套制裁方案也將禁止歐盟向俄國出口航海裝備和軟體,以打擊俄國的造船產業,並禁止提供俄國監督加密貨幣的指引,以避免俄國使用來規避歐盟制裁。

針對歐盟執委會提出的制裁俄國和白俄羅斯方案,歐盟大使迄今都完全同意,且沒有變動。歐盟已將俄國7家銀行從SWIFT剔除,但尚未包括白俄羅斯的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