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殼牌為低價購入俄原油道歉 承諾停止購買

2022/03/08 21:01

殼牌為逢低買進俄國原油公開道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殼牌(Shell)週二(8日)為上週購買俄羅斯原油道歉,承諾停止購買俄國能源、關閉在俄國所有的加油站,並暫停所有相關業務。

《路透》報導,殼牌4日從俄國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手中買下每桶折價28.5美元(約808元)的原油。對此,殼牌執行長Ben van Beurden道歉,坦言購買該國能源的決定是錯誤的。

殼牌此前宣布,將退出其在俄國的所有業務,包括持有27.5%股份的「薩哈林2號」(Sakhalin 2)石油、液化天然氣開發計畫、在該國的加油站與航空燃油、車用潤滑油等業務。

不過殼牌也透露,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脫離對俄國原油的依賴,而且此舉可能導致部分煉油產的燃油產量下滑。

外媒日前指出,美國有意在沒有歐洲盟友參與的情況下對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令。與此同時,與伊朗的核協議談判尚未獲得共識,且即便核協議談成,伊朗仍需數月才能恢復石油供應,因此外界推測,在尚未穩定的這段期間,國際油價有可能繼續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