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法追劇了! Netflix宣布暫停在俄服務

2022/03/07 07:57

Netflix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服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及國際企業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於6日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相關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網飛先前就加入制裁,暫停原定在俄羅斯的各項發展計劃,包括停止拍攝俄語劇集《Zato》、停止收購俄羅斯的影視作品、拒播俄羅斯國營電視頻道等。

網飛6日宣布,由於俄羅斯當地狀況,網飛決定暫停在俄羅斯的相關服務。至於在俄羅斯的網飛既有訂戶是否能持續使用,網飛並沒有對此說明,也沒有提到何時恢復服務。

美媒《Politico》報導指出,網飛6日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服務,代表從3月7日開始,俄國民眾無法再註冊新的網飛帳號,目前已有訂閱的俄國用戶則可以使用到該帳號的月費結算期限為止,之後俄國用戶都將暫時被停用,直到局勢變化、網飛考慮重啟在俄國的服務為止。

除了網飛之外,迪士尼(Disney)、華納兄弟(Warner Bros.)及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皆宣布制裁俄羅斯,這也讓許多電影無法在俄羅斯院線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