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散戶抄底抄到慘賠 搶買俄ETF面臨下市

2022/03/06 15:55

南韓散戶瘋狂抄底唯一在韓國股市上市的俄羅斯ETF,沒想到如今面臨下市危機。圖為韓股指數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造成俄股暴跌,南韓散戶見有機可乘,連忙瘋狂抄底唯一在韓國股市上市的俄羅斯ETF,沒想到如今面臨下市危機。

《YTN》報導,韓國交易所資料顯示,從2月21日至本月4日為止,南韓個人投資者大量買入這款名為「KINDEX俄羅斯MSCI」的ETF,總金額達到280億韓元(約新台幣6.5億元)。

然而,KINDEX俄羅斯MSCI的股價已暴跌67%,從明天(7日)開始暫停交易,負責這支ETF上市的韓國投資信託公司更透露可能有下市風險。實際點進韓國投資信託公司的官網,隨即跳出購買該款ETF的警告,呼籲民眾謹慎投資。

除此之外,南韓散戶也在美股搶購俄羅斯相關ETF,金額達到460億韓元(約新台幣10億元),考慮到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和下市的可能性,當局呼籲民眾多加考慮風險,因為俄國ETF目前不適合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