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企快跑光 俄國喊話:我們會等你回來

2022/03/05 22:34

IKEA等外企陸續暫停俄國業務,引發當地民眾搶購。(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遭全球經濟制裁,外企大撤退,克里姆林宮發言然Peskov喊話壯膽,外國公司總有一天會回到俄羅斯,在某些領域,我們真的會等他們,某些領域則因被其他企業取代,等待時間無法太長。

中國因為宣稱與俄友誼「無上限」,近日成為俄國公開點名的「好朋友」。今日又被克林姆林宮拐彎劃入好友圈,俄國發言人 Dmitry Peskov 稱,西方國家對俄國的經濟制裁是強盜土匪行為,這世界又不只歐美國家,「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俄羅斯不會被孤立。

Peskov 並警告,莫斯科會對經濟制裁做出回應的,這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如果美國對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實施禁運制裁,將對世界能源市場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對於外企陸續撤離或停業,Peskov則喊話壯膽,稱俄羅斯對吸引投資還是很感興趣,即使現在並非談論吸引投資的時機,但時代變化很快,外國公司總有一天會回到俄羅斯。在某些領域,我們真的會等他們,某些領域則因被其他企業取代,等待時間無法太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