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宣布不再賣火箭發動機給美 嗆:去用掃帚飛吧

2022/03/04 16:59

俄羅斯宣布不再賣火箭發動機給美國,並嗆聲去用掃帚飛。(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航太Roscosmos針對各國的航太制裁又有新動作,俄國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表示,將停止向美國出售俄製火箭發動機,並嗆聲:「去用掃帚飛吧,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們還能用什麼。」

綜合媒體報導,自1990年起,多數美國國防衛星都依賴俄製的RD-180火箭發動機提供動力發射太空,不過隨著各國制裁動作頻頻,Roscosmo也在航太方面實施大量反制裁政策,比如不再提供燃料及推進器前往國際太空站。而日前羅戈辛再對美國嗆聲,宣布不再向美國出售火箭發動機,並讓美國用掃帚飛上太空。

該決定主要會影響到美國2家公司:聯合發射聯盟(ULA)、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這2家公司過去都曾仰賴NPO Energomash設計生產的發動機。而美國自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後,已有意識並開始停止使用俄製發動機。

對此,ULA在2018年開始和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共同開發替代品BE-4引擎,並用於下一代火神(Vulcan)運載火箭。不過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就沒那麼幸運,該公司組裝的安塔瑞斯(Antares)運載火箭可能會受較大影響,因為俄羅斯原訂於2022至2024年交貨12台RD-181發動機,現在Roscosmos威脅他們可能不會如期交付。

不過,SpaceX已靠自家獵鷹9號火箭與其發動機在全球崛起,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等美國航太企業也已站穩腳跟,就算沒有俄羅斯幫忙,想必美方未來應該也不會過於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