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俄逾6成石油找無買家 油價年底恐飆上185美元

2022/03/04 15:43

摩根大通(JP Morgan)週四(3日)在1份報告指出,若俄羅斯供應持續受到干擾,布蘭特原油年底可能飆上每桶185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週四(3日)在1份報告指出,若俄羅斯供應持續受到干擾,布蘭特原油年底可能飆上每桶185美元,目前俄羅斯近6成的石油找不到買家。

《彭博》報導,隨著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交易員正避開俄羅斯石油,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不斷收到封殺俄羅斯能源進口的呼籲,但華府至今仍未對石油實施全面制裁。

小摩分析師Natasha Kaneva等人指出,目前俄羅斯近66%的石油找不到買家。供應衝擊的規模之大,代表短期內油價需觸及每桶120美元,並在該水平維持數月時間,才會刺激需求破壞,但該預期是基於伊朗石油不會立即重回市場的前提。

分析師指出,隨著制裁擴大以及確保能源安全成為當務之急,俄羅斯對美歐的石油銷售可能會受到影響,預計受影響的石油可能每日多達430萬桶。

不過,每桶185美元的油價,為小摩對極端情況下的預測。小摩預計Q2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110美元,Q3每桶100美元、Q4每桶90美元。若伊朗石油未重回市場,Q2油價預計為每桶115美元、Q3每桶105美元、Q4每桶9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