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縣長同意了!中友蓋彰化市第1間百貨公司BOT案4月簽約

2022/03/04 13:13

中友原打算投資25億元在彰化市蓋全縣第1間百貨公司,原規劃14層樓示意圖,外觀簡約線條設計。(市公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近彰化縣因為全國最低薪和人口外流總數將掉到125萬人升格門檻,引發熱議,百貨公司都沒有還敢談升格,連彰化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面對看衰彰化的聲浪排山倒海湧入彰化縣政府,縣長王惠美硬起來,今天,縣府官員證實,縣府、彰化市公所與台中中友百貨三方將簽定彰化市旭光西旭第2停車場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商場開發案循促參條例開發,縣長早已簽准,最快下個月(4月)完成簽約。

昨天(3日)是台中中友百貨30週年慶,中友百貨總經理劉嘉誠,公開表明今年首要目標接下彰化BOT案,力拚2025年營運。

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市公所招商成功,中友百貨看好彰化人的消費實力,擴大投資,原計畫25億元,將增加到40億元,規劃蓋地上18層、地下3層、彰化第1家百貨公司,全棟建築物使用綠能設計以及屋頂使用太陽能板,符合中友百貨一貫環保理念。

林世賢說,百貨公司插旗彰化市既能提供彰化人消費天地,更具意義的是找回彰化人的光榮和信心感,創造就業機會和提高商業服務品質,長期對提高彰化低薪宿命和留住人口一定會有幫助。

林世賢希望簽約時間越快越好,他說,後續還有都市計畫審議和建築核發等行政流程,希望縣府站在為彰化人創造最大利益的著眼點, 儘快讓全案塵埃落定。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BOT案基地位置在旭光西路成功公園旁,現為彰化市公有停車場,土地為公所所有,促參條例規定縣府才具資格承辦BOT案,縣府為了地方繁榮與商機,樂見彰化市有第1間百貨公司,目前先代管這筆土地,縣長王惠美早已簽准此招商案,預計最快4月三方(縣府、公所、中友百貨)敲定簽約時間,即可完成簽約儀式,後續土地還還給公所管理,權利金由公所收取,公所承擔開發結果。

林漢斌表示,簽約完成後,縣府會把土地再交給市公所,後續權利金和管理由公所負責,彰化終於要有百貨公司是一樁美事,縣長不分政黨更為了彰化整體繁榮,樂見其成,也希望可以在2025年看見百貨公司在彰化市誕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