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3大停電蔡總統致歉 強調「人員操作失誤將徹查究責」

2022/03/04 12:55

台電興達電廠昨天發生人為疏失導致全台大停電,產業損失嚴重、民眾抱怨連連,蔡總統今天中午臨時視察興達發電廠。(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黃旭磊、李惠洲/高雄報導〕台電興達電廠昨天發生人為疏失導致全台大停電,產業損失嚴重、民眾抱怨連連,蔡總統今天中午臨時視察興達發電廠,在行政大樓3樓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簡報,並至控制室瞭解345KV開關場內部絕緣氣體未回填狀況;蔡總統強調,人員操作失誤造成全國性衝擊,突顯國家用電和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蔡總統因為停電事件向民眾道歉。(記者李惠洲攝)

蔡總統也向全國民眾道歉,特別是停電時間比較長的南部鄉親致歉,她表示將在最短時間採取必要究責,而今天到興達電廠實際了解狀況、解決問題,聽經濟部簡報是因為人員操作失誤,造成興達電廠機組跳脫,連帶造成台南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導制台灣許多縣市停電,這非常不應該,要徹底檢討。

蔡總統為303全國大停電向國人致歉。(記者黃旭磊攝)

蔡總統說,出現這樣事故造成大家不便,台電是國家電力關鍵,行政院長蘇院長已經指示經濟部要在3天內提出完整調查報告。

蔡總統聽取簡報。(記者李惠洲攝)

蔡總統強調,昨天上午並非用電尖峰時段,當時備載容量率也有24.61%,一個單一操作疏失或者一個事故就造成全國性衝擊,突顯國家用電和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