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 將聘律師助產業求償

2022/03/04 11:55

陳其邁今對台電撂下重話,批評停電原因是低級錯誤、實在不應該。(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電興達電廠人為疏失導致全台大停電,產業損失嚴重、民眾抱怨連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台電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實在不應該、不可原諒,希望台電公司必須負起責任,對於造成商家損失,市府也會全力協助來跟台電求償

陳其邁表示,昨天一整天直到晚上9:30恢復供電,這次停電事件引起高雄人普遍不滿與憤怒,台電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實在不應該。

他說,長期南電北送,整個電網也缺乏韌性,在網路設計也造成發電比較多的地方、送電卻是最慢的地方,希望台電公司必須負起責任,也應該要就整個電網的韌性、供電的穩定要痛加檢討,不能再犯。

對於造成商家損失,市府也會全力協助來跟台電求償,在整個台電的管理,尤其在興達電廠,已不是第一次犯這種錯誤,這種人為錯誤一犯再犯,真的是讓高雄市民覺得非常不滿。

他指出,不管是電網韌性、整個輸配電線路的檢討,到整個台電的一個管理,都應該要針對這件事情,這個台電要負起責任,而且要立刻的能夠就管理上的一些缺失進行改善。

針對產業與商家損失,陳其邁說,會跟產協會及各工業區了解,也會派經發局同仁協助釐清,到底實質造成損失,或者因停電而造成不管是停工或者是訂單等,這個一定要跟台電算清楚,所以這個部分我們的經發局跟法制局也聘請律師加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