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侵略烏克蘭下場不妙 經濟面臨7大問題

2022/03/04 09:17

首次上稿 03-03 23:14
更新時間 03-04 09:17

獨立投資銀行諮詢公司Evercore ISI董事長希曼(Ed Hyman)表示,俄國經濟已出現盧布重貶、股市崩跌等7大問題,前景相當不妙。(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強力制裁,獨立投資銀行諮詢公司Evercore ISI董事長希曼(Ed Hyman)週二發布報告表示,俄國經濟已出現盧布重貶、股市崩跌等7大問題,前景相當不妙。

 希曼在報告中指出,俄國經濟面臨的7大問題包括:盧布重貶、盧布重貶後可能將通膨推升至逾20%、股市崩跌、基準利率狂升至20%、前所未見的經濟制裁已實施、外企關閉在俄國的營運、俄國被世界孤立。

 由於俄國迄今仍持續揮兵烏克蘭,俄國經濟前景將越來越糟。俄國多家銀行已遭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除名,將使俄國無法接觸全球金融市場,萬事達卡、Visa、惠普、貝萊德等知名的西方跨國企業已停止在俄國的營運,名單預料將越來越長。

 俄國經濟情況急轉直下,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該國已無法投資。指數供應商MSCI明晟和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已宣布,將把俄國股票自其指數中剔除,俄國進一步遭國際金融市場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