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羅斯富豪GG!169億巨無霸遊艇傳被德國扣押

2022/03/03 13:46

超級遊艇迪爾巴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俄羅斯揮軍烏克蘭,俄國億萬富豪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也被歐盟列入制裁名單。外媒報導,遊艇業界消息指出,烏斯馬諾夫名下1艘價值6億美金(約新台幣169億8900萬元)的超級遊艇迪爾巴號(Dilbar),在德國北部港口城市漢堡被當局扣押。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與億萬富豪烏斯馬諾夫(右)。(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烏斯馬諾夫2016年向德國造船廠呂森(Lürssen)購買迪爾巴號,長約512英呎(約156公尺)、重達1萬5917噸,號稱尺寸與技術都是有史以來最複雜、最具挑戰性的遊艇之一,也是世界上總噸位最大的機動遊艇。據指,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在德國造船公司布洛姆福斯(Blohm+Voss)的漢堡造船廠進行改裝作業。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凍結了該資產,可能因此原本在遊艇上工作的造船廠人員週三沒上班。布洛姆福斯、烏斯馬諾夫方面與德國當局都未回應。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葛拉斯亨柯(Anton Geraschenko)認為,這艘遊艇應被送到烏克蘭,並改裝成飛彈巡洋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