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疫情煞不住傳將禁足 民眾恐慌囤糧

2022/03/01 21:27

香港超市生鮮區貨架、冰櫃食物被搶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疫情仍未放緩,累積確診數接近20萬人,對此香港實施極為嚴格的防疫限制,此前傳出將下禁足令,導致民眾恐慌,超市貨架上的食物全被搶購一空。

《路透》報導,港府3月將推行全民強制檢測,3週內全民必須強檢3次,大規模篩檢引發了民眾擔憂,因為這將使得檢測呈陽性的人被迫隔離。此外,還傳出將實施禁足令,不過購買食物、就醫或有緊急任務的人將可得到豁免。

1月中香港每日僅新增10多例確診個案,當時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不適合全民禁足檢測,2月19日,香港每日新增數千例確診個案,林鄭月娥改口透露正籌備全民強制檢測,不過當時仍強調封城不在考慮範圍內。

然而,據《星島日報》、《香港01》日前報導,有消息指全民強制檢測將於3月17日後進行,目標9日內完成,市民每隔3日需進行核酸檢測1次,期間配合「禁足」方案。

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否認禁足傳言,並呼籲港人保持冷靜,強調目前香港的食品和商品供應穩定,但超市、藥妝店還是出現一波搶購潮,加劇香港社會緊張氣氛。

香港大學衛生專家表示,預計未來一週確診將達到每天約18萬3000人的高峰。

傳全民強制檢測期間可能禁足,引發民眾恐慌購買。(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