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2MWC宏達電VIVERSE登場 在台與三大電信合作

2022/03/01 14:30

宏達電信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宏達電HTC(2498)在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2 ; 以下簡稱:MWC)上首次揭示HTC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並展示全新元宇宙產品、平台和體驗,以及多項創新應用包含5G邊緣雲技術、車載VR娛樂及實景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娛樂等。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自2015年推出虛擬實境VIVE,開放式平台VIVERSE則可說是邁出下一步,透過創造一個充滿學習、創造、探索、訓練、娛樂的新世界,使我們的願景得以實現。

宏達電在台灣市場將攜手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指出,HTC與台灣三大電信公司達成緊密策略合作共識,展開電信商5G服務與VIVERSE平台應用的整合,將打造專屬於電信商的優質元宇宙服務內容,同時並針對5G系統與終端設備共同研發,為5G發展更多元商用服務作準備,替用戶帶來超乎想像的新型態活動及商業模式。

王雪紅說, VIVERSE可說是我們的元宇宙世界,一個讓人沉浸其中、充滿奇妙新體驗的無邊際宇宙,同時也是通往我們合作夥伴創造的其他宇宙的快速傳送門。王雪紅表示,VIVE是宏達電品牌名稱,代表的意思是生活;而Verse則代表生活的篇章;宏達電在VIVERSE裡的生活解決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所以VIVERSE賦予我們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的能力,並鼓勵我們珍惜生命。

HTC宣布一系列讓生活變得創新及擁有無限想像的產品從VIVE Browser到VIVE Connect。VIVE Browser是一種基於瀏覽器的方式來享受、探索和穿越VIVERSE的樂趣,為第一個支援WebXR和WebAssembly的XR瀏覽器。而VIVE Connect則為體驗和穿越VIVERSE的傳送門,是一種嶄新且易於穿梭於各平台、應用程式、遊戲或內容的開放式平台,以及VIVE Guardian可使內容更易被投放至VR設備的工具,並同時提供家長監護功能,讓新世代孩童在安全無虞下接觸新科技。

除三大電信外,宏達電在全球範圍的合作對象更包含中國移動、中國電信、Etisalat、Hutch Group、Zain Group等電信營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