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進軍歐洲數月 蝦皮將退出法國市場

2022/03/01 15:17

蝦皮決定退出法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冬海集團(Sea)旗下電商蝦皮(Shopee)在首次進軍歐洲幾個月後,宣布將退出法國市場,預計週日(6號)關閉平台網站,承諾會在此前完成所有已付款的訂單。

《彭博》報導,對Sea來說,法國曾是集團開發的重要新市場之一,該公司去年開始積極推動國際業務,希望能增加東南亞業務以外的增長。Sea表示,在進行短期初步試點後,決定不在法國繼續提供蝦皮服務,不過其他市場則不受影響,將繼續開發其他新市場。

在東南亞成功擴張的Sea集團近幾年逐漸將發展重心延伸至海外,如拉丁美洲、歐洲等地區。然而,上個月中,印度政府在宣布禁止冬海集團旗下遊戲公司Garena發行的遊戲《我要活下去》(Free Fire),導致集團股票重挫,損失160億美元(約台幣4460億元)的市值。

與此同時,身為大股東之一的騰訊也減持手中Sea集團持股,賣出約30億美元的股份(約新台幣830億元),將持股比例降至約18%。

據《彭博》分析,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和貝萊德增長型基金今年1月也減持Sea集團股份,讓投資者越來越擔心,印度禁令可能只是Sea集團麻煩的開始。

蝦皮法國官網顯示只提供服務至3/6。(圖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