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加碼!美即刻起禁止與俄國央行交易

2022/02/28 21:50

美財政部下令,禁止與俄國央行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週日(27日)宣布制裁俄羅斯央行,將部分俄國銀行逐出SWIFT系統,已衝擊俄國經濟。美國財政部稍早宣布,禁止和俄羅斯央行、俄羅斯主權基金及俄羅斯財政部交易,相關制裁行動立即生效。

《CNN》報導,除了限制交易,同時也凍結俄國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另外普廷的親密友人、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直接投資基金會」CEO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也被納入制裁名單內。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此舉是在警告俄國,只要普廷決定持續入侵烏克蘭,俄羅斯的經濟也會隨之倒退,他還表示,這將是目前美國對俄國所採取的最重大制裁行動。另外,除了俄國,美國也不排除對白俄羅斯祭出相關制裁手段。

此前,《經濟學人》分析,歐美制裁策略最重一擊是瞄準擁有6300億美元外匯存底的俄國央行,即便該國央行已將其外匯存底轉移,但其持有的大部分證券、銀行存款或其他工具,還是有可能存放在金融機構的帳戶,或將執行西方制裁的司法管轄區,因此俄國大部分的國家資金都將因制裁而被凍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