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戰爭夾攻!WHO:烏克蘭氧氣嚴重短缺

2022/02/28 16:14

氧氣對於武肺確診患者、因戰事受傷的人來說至關重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受到俄羅斯入侵,導致卡車無法將氧氣運往烏克蘭,當地醫院可能會在一天用完氧氣,使數千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CNBC》報導,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在內,多個城市連夜受俄羅斯導彈攻擊,貨車無法運送氧氣至醫院。WHO秘書長譚德塞及歐洲區域負責人Hans Kluge表示,烏克蘭的氧氣供應情況告急,大多數醫院可能會在24小時內耗盡氧氣庫存,甚至有些已經用完了,這將使數千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俄國入侵前,烏克蘭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數激增,再加上戰爭中受傷人數增加,氧氣不足將給烏克蘭醫院醫療量帶來更大壓力。WHO指出,烏克蘭需要的氧氣供應量與俄國入侵前相比增加25%,呼籲全球衛生機構透過鄰國波蘭對烏克蘭運送氧氣。

聯合國(UN)表示,自俄國入侵以來,烏克蘭至少已有240名平民傷亡,包括64人死亡、176人受傷,不過,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機構認為,實際平民傷亡人數應更多。

另外,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目前已有36.8萬人離開烏克蘭至歐洲各國避難,且在最壞的情況下,俄羅斯的入侵可能會導致難民數高達50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