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數州下令公營專賣店 停售俄羅斯伏特加

2022/02/28 11:56

美國數州州長近日下令,公營酒類專賣店停賣俄羅斯製的伏特加。圖為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發動全面軍事行動後,多國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近日美國數州州長也下令,要求政府經營的酒類專賣店停賣俄羅斯製的伏特加,以聲援烏克蘭。

《路透》報導,猶他州州長柯克斯(Spencer Cox)在週末指示
酒精性飲料管制局(Department of 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從零售商店下架所有俄羅斯品牌、製造的所有酒類商品。柯克斯發表這項行政命令,正式加入新罕布什爾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的行列,採取支持烏克蘭的象徵性措施。

柯克斯表示,將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擊退俄羅斯入侵者,並與烏克蘭的兄弟姊妹站在一起。柯克斯也提到,猶他州將審查州內的所有採購,檢查是否與俄羅斯有任何聯繫。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則呼籲所有酒類專賣店和餐廳自主停止供應俄羅斯製的產品。並強調,德州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然而美國各州抵制俄國酒的行動,政治意義大於實際影響力,根據美國蒸餾酒協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美國進口的伏特加只有1.2%來自俄羅斯。而眾多在美銷售的俄羅斯風味伏特加,實際上市在美國當地或其他國家所生產。

2021年美國伏特加進口總額達14億美元(約新台幣396億),其中近半數來自法國總價值約6.6億美元(約新台幣186億),俄羅斯伏特加僅佔1850萬美元(約新台幣5.2億)。

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亞伯達省(Alberta)和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省)等地區上週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要求省級酒類專賣店停止銷售俄羅斯製造的品牌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