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國正「認真考慮」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

2022/02/26 16:18

外媒最新消息透露,拜登政府正認真考慮是否將俄羅斯從SWIFT中剔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最新消息透露,美國正認真考慮是否將俄羅斯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中剔除,因為歐洲盟友似乎對此一想法越來越感興趣。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拜登政府官員目前正討論是否推動歐盟發出指令,以將俄羅斯排除在SWIFT之外,但要做這個決定似乎並不急迫。據知情人士稱,政府官員正與聯準會(Fed)討論此事,因為Fed為SWIFT的監管機構之一,此外,與歐盟委員會的談話也已開始進行。

報導稱,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原本看起來不太可能發生,但隨著普廷全面入侵烏克蘭,美歐官員現在正尋求比最初公佈制裁措施更嚴厲的懲罰手段。

知情人士指出,轉向SWIFT制裁的可能性一直飄忽不定,但與前陣子相比,實施這項制裁的可能性已有所上升,人們也更加認為這會發生。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五(25日)已表示,支持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週五也稱,英國希望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但若不是每個國家都同意,事情就會變得很困難。

兩名參與審議的人士也透露,SWIFT管理層對於排除俄羅斯的想法越來越不抗拒,但討論仍在進行中。

報導稱,美國無法單方面將俄羅斯排除於SWIFT,只有當歐盟通過制裁瞄準一個實體或國家時,SWITF才會做出決定,但歐盟具有27個國家,要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需要一致同意,因此儘管將俄羅斯排除的聲浪漸高,關鍵國家目前仍保持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