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海廠擴大零件產能 滿足出口需求

2022/02/24 14:22

特斯拉計畫擴大上海超級工廠的零件產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中國又有新動作,根據上海企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平台顯示,特斯拉已向中國上海市政府提交文件,將擴大上海超級工廠的零組件產能,以滿足出口需求。

《路透》報導,特斯拉上海預計透過增加生產車間、工人數量、提高設備稼動率等方法,增加工廠生產零件的產能,不過文件中並未透露具體數據。

去年特斯拉上海工廠共交付超過48萬輛車,其中海外市場交付超過16萬輛。根據去年第3季財報顯示,上海廠年產能大於45萬輛,在中國市場收入超過31億美元(約台幣870億),年增78.5%,且工廠目前已達到90%以上的零件本土化。

此前特斯拉已將上海廠定位為公司主要的汽車出口中心,除了中國市場,上海廠未來將負責大量出口Model 3、Model Y至亞太、歐洲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